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突击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  

为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涟城街道决定从即日起,围绕创建市级“村庄环境整治示范乡镇(街道),”坚持“四个突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突击月活动,全面推进街道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突出市容秩序整治。坚持“背街后巷严控、居民生活区规范”的原则,全面政治占道经营,取缔公共场所摆摊设点、店外经营等占道行为,确保入市、入店经营。整治乱拉乱挂。推进“两违”整治。加快推进城区“两违”拆除工作,重点拆除影响城市景观、占用公共资源、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居民生活的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清除各类建筑物及设施设备上乱贴乱画、乱喷乱涂、乱刻乱写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牛皮癣”小广告。整治农贸市场。加快城南等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步伐,强化管理,抓好疏导和整治工作,改变农贸市场内部脏乱、周边占道经营等现象。

突出环境卫生保持。加大背街后巷的保洁频次,对城乡结合部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及时清理暴露的垃圾、油污、渣土等,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严厉查处生活、建筑垃圾乱倾倒、乱堆放、乱撒漏、乱填埋等行为。各村(居)根据区域内背街小巷路面实际情况,突出整治重点,按时清扫保洁,及时清运垃圾,达到道路干净平整,排水畅通,实现清扫全覆盖,保洁全天候。

突出集镇环境提升。全面整治徐集、顺安等集镇街道和农贸市场、村庄、道路、河道等重点区域裸露、积存的垃圾问题。重点整治徐集镇街道秩序,规范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移动式广告站牌与移动灯箱广告等,严控店家出店经营。加大街道道路、沟渠、路灯等公用设施管护力度,全面修复破损道路和公用设施,做到路平、沟通、灯亮,保持集镇街道干净整洁、秩序良好、通行顺畅,打造集镇管理示范街道。

突出河道巡查清理。加大对境内大小河流的巡查和整治力度,查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清除河坡积存垃圾,打捞河面漂浮杂物,维护河流生态安全。(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