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南集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在消费方面法治观念,增强村民消费维权意识,近日,南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从友携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管理监督局、综治办等部门利用“赶大集”时间联合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者以村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网络购物消费、手机电话诈骗、上门推销商品等消费陷阱为切入点,同村民进行交流,向村民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权利、适用范围、维权途径等相关内容,现场指导村民当遇上利益受到侵害时的正确处理途径,可以通过同销售者协商处理、向消费者协会请求帮助、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问题、走法律诉讼等途径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牢记不能冲动采用暴力等方式来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800余份,《防诈骗手册》400余本,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通过开展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消费维权观念,也提高了企业主的诚信经营意识,为建成美丽、平安、和谐南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周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