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四环”相扣,织密食品安全网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  

为了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涟城街道通过“治源头、强监管、常抽查、抓管理”,环环相扣,织密食品安全网。

治源头,扣牢种植养殖环。街道农技站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针对粮食、果蔬、家禽家畜的安全种、养等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对农产品的农药化肥含量每月抽样30个以上产品进行检测,对家禽家畜饲料、养殖环境不定期开展检查,联合各村(居)开展“户户到”,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保证输出源头绿色食品。

强监督,拴住生产加工环。强化对食品生产加工作坊的监督,开展对食品生产小作坊的专项整治,不定期抽查、检查,适时公示各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信息,内容包括食品小作坊备案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承诺书、以及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等。对于每次的抽查和检查,坚持填写详细的监督检查记录,促进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常抽查,拧紧市场流通环。在各个农贸市场设置“食品安全检查室”,安排检测员每天抽检粮、油、蔬菜、豆制品、水产品等,并在每天早上8点之前将检测结果通过专门设立的公示栏公示,若发现不合格产品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复查,确保本地产食品抽样检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

抓管理,加固食品消费环。有序推进餐饮业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实行农村自办宴席备案制,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体检,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