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提能充电”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和党务工作能力,近日,涟城街道党工委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业务培训、工作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系统培训。

一是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全街道村(居)党务工作者,实地参观涟州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观看“三务”公开栏、办公场所、门牌制度、公共设施等,学习该社区“六有”活动场所建设经验,规范党建活动阵地,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进行业务培训。结合县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基层党建督导要求,涟城街道组织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针对“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党建平台使用、影频会议等系统进行业务培训,征求党务工作者意见,对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讲解,特别解决了“三会一课”不规范、党费收缴标准不明确、会议记录不完善、信息上报不及时和缺项漏项等问题。

三是进行工作交流。从街道党务工作者中挑选经验丰富、工作成绩显著的同志进行现场演示和现身说法,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