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召开“三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  

1月14日,东胡集镇组织镇委镇干、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三大员、各教堂堂主200余人,隆重召开东胡集镇2019年度“三风”建设大会。会议以强化“三风”兴东胡,奔跑追梦新东胡为题,全面总结2018年“三风”建设工作成效,部署2019年“三风”建设目标任务,激励全镇干群亮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进一步掀起大干快上热潮,为营造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筑牢堡垒。本次大会由镇长吴亮亮主持,镇党委书记高正飞作重要讲话。

会上,高正飞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三风”建设取得的成绩:

一是深入推进党风向好

一年来,东胡集镇始终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党委书记讲党章、纪委书记讲案例、组织委员讲党章,观看《底线》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等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双体检”,党员之间开展互相体检、工作时佩带党徽和工作证,明确工作职责,接受群众监督。三套班成员、各村各部门分别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巡察组反馈意见以及“公事胆小、私事胆大”专项整治精神,对自身以及条线、部门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自排,逐条例出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间节点。同时,镇主要领导对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条线部门负责人开展多层次廉政谈话,本着“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的原则,加强党风源头治理。 

二是持续推进政风向优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镇三套班成员带头执行好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坚决履行“三重一大”相关要求。对于镇内所有工程,三套班首先做到不插手,大小工程项目坚持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全体镇委镇干严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纪律界线,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促进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双增收”,镇积极利用扶贫资金建设4栋7000多平米的扶贫产业园,投资500万元,建设1000平方米电子商务产业园。另外,该镇投资近200万元建设烈士陵园1座、公益性公墓3座;积极对接省儿基会,建立全省第一家乡镇关爱基金;联系浙江商会,对镇内特困儿童建立长期帮扶机制,促进了政风、民风的根本好转。

三是着力推进民风向善

民风好不好是影响乡村振兴和工业化进程的重要因素。没有好的民风,就难以形成有利的投资环境,这严重制约着乡镇经济发展。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十项排查”;镇派出所、联防队、村网格员积极开展夜间巡防;开展对26名抗日战争老英雄、解放战争老英雄、抗美援朝老英雄、建国前老党员,敲锣打鼓上门慰问,每人送上锦旗和2000元慰问金;开展“东胡十佳乡贤”“东胡好老人”“四星党员”“文明户”等评选;开展向“中国好人”冯卫生、“涟水好人”孙志海学习等活动,乡匪村霸、“牛鬼蛇神”没有了,就连以前的老上访户现在变成了矛盾调解员,主动到各村调解矛盾,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促进了民风不断改善。

高正飞指出:“三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19年东胡集镇将坚持以“三风”建设为抓手,以工业年开票1个亿为目标,明晰了东胡集镇“12345678910”的发展思路。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创新意识,深入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中,多干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实事。做到在改革上敢于攻坚,发展上敢于突破,管理上敢于碰硬,稳定上敢于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尽快补齐“工业化”、“城镇化”短板,实现“洼地崛起”,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大攻坚战包括

夯实财政基础 

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加大招商引资金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税源的跟踪和管控力度,争取2019年,争取利用3到5年时间,将扶贫产业园扩大到3万平方米,时码工业集中区扩大50亩,工业年开票实现3个亿,列统企业达10家。

推动脱贫攻坚

主动聚焦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施策。坚持项目攻坚,集中精力找项目,因村制宜定项目,全力以赴上项目。细化助学、保险、健康保障、就业创业、金融扶贫和低保兜底等 “扶贫套餐”。集中精力做好严黄、陈圩两个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户的脱贫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优化生态环境

全镇干群要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保、263等问题整治力度,坚持环境美化、街道亮化、水系净化的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为实现“强富美高”,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镇纪委书记王永汇报了东胡集镇2018年“党风、政风”建设情况。

副镇长朱飞雷汇报了2018年信访工作情况.

副书记曹建成宣读关于“深耕责任田、党旗添光彩”活动实施方案

镇人大主席笪勇宣读关于表彰东胡集镇第一届“东胡好老人”的决定。

本次“三风”建设大会,聘请了“三风”监督员,镇派出所、复兴村、姜圩村、胡集供电所、东胡集学校和“三风”监督员、教堂堂主代表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