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高沟镇:“不负“拾”光 筑梦远航”

——麻垛中心小学举行十岁成长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高沟镇  

高沟镇:“不负“拾”光 筑梦远航”.jpg


为了让孩子们感悟生命的精彩,体验成长的快乐,感念父母的养育,展现文明校园的风采。2023年6月2日上午,涟水县麻垛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不负“拾”年,筑梦远航”成长礼活动。本次活动分成长、感恩、奋斗三个篇章。

活动伊始,副校长朱娣洋为三年级的孩子们送来了深情的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关爱,收获累累硕果。以凌云之志,追梦向未来。

接着,四2班带来的集体手指舞《感恩的心》,希望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与爱同行,在爱的海洋里思索、立志、行动,绝不辜负祖国的培育。“十岁,意味着成长;十岁,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但这十年,却饱含了我们父母无数的汗水与心血。感恩的心,感谢有您!十年的光阴,十载的养育,才有了今日的翩翩少年!”四(1)班王棋珊同学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父母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一番激情洋溢的讲话,让在场的师生、家长都为之动容。

随后,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带领下走过成长门。这一刻意味着我们正式告别懵懂,成为使命在肩的少年。

最后,四1班舞蹈《梦想家》拉开了成长仪式的帷幕,校长办代表和班主任一起切蛋糕,美味的蛋糕、欢乐的生日歌,孩子们被满满的祝福围绕。队员们在祝福声中,面向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我要做一个有良知的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我要做一个懂感恩的人,尊敬师长,完善自我;

我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

花开十岁,感恩成长。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新区学子们定会更加努力,铭记父母的嘱托、老师的叮咛,胸怀伟大理想,“不负“拾”光 筑梦远航”。

 (作者:高沟镇 唐春燕、张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