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五港镇: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

——涟水县方渡中心小学庆六一暨十岁成长仪式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五港镇  

五港镇: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jpg


彩旗与绿叶共舞,鲜花与笑脸相映。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23年5月31日上午阳光明媚,“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涟水县方渡中心小学庆“六一”暨“十岁成长仪式”活动在五港镇前营社区群众大舞台举行,本次活动由涟水县方渡中心小学主办,五港镇前营社区协办。五港镇副镇长沈小新代表中共五港镇党委、五港镇人民政府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的老师们、家长们以及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在开场曲《快乐的节日》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踏着欢快的舞步,瞬间点燃观众热情。随后的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涵盖舞蹈表演、朗诵、声乐表演、武术表演等20个节目,展现了方渡小学少年儿童多才多艺、天真活泼的特点。

十岁,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少先队员成长的界碑。十岁“成长仪式”,亦是“八礼四仪”中极为重要的仪式之一,旨在加强少先队员仪式教育的同时,通过集体的礼仪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见证自己的成长,留下美好、深刻且难忘的回忆。活动现场三年级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推上十岁的生日蛋糕,为他们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十岁成长仪式的举行把活动推向高潮。

老师们也为孩子们献上精彩的节目表达对他们的祝福。徐林华老师葫芦丝独奏的《映山红》让孩子们仿佛重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谈成、张颖、朱建虎、张小红老师朗诵的《颂中华少年》获得孩子家长们热烈的掌声。活动在校长朱中新萨克斯独奏《让我们荡起双桨》中落下帷幕。

参加观摩的学生家长表示,“此次会演,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使孩子获得了上台表演锻炼的机会,还有效增进了我们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可谓一举三得。”

指导老师表示,“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有个舞台展现自己的才艺,这次刚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充分释放自己的天性、展现自己的才艺,这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意义非凡。”

本次文艺会演使孩子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到了集体合作的快乐,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让孩子欢度了一个有意义、能回味的“六一”儿童节。

(作者:五港镇  谈成、朱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