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红窑镇:义兴事 大家议 安装太阳能大灯亮民心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红窑镇  

image.png


5月13日,红窑镇义兴社区广场吊车轰鸣,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为义兴社区村委会门前大广场安装太阳能大灯,周边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自义兴社区建成以来,义兴社区极大地改善了周边数个村庄群众的生产生活,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城市居民的生活环境,群众十分高兴,同步配套了新建成的义兴社区居委会大广场面积约2100平方米,为周边居民健身锻炼、开展文化活动等提供了重要场所。但因为该广场建设时未配套广场大灯,只有道路照明灯勉强照明,广场采光很不理想,导致群众不愿意到该广场开展活动和健身休闲,配备的8套健身器材也鲜有人使用,群众对希望安装照明大灯意愿十分强烈,有村民通过义兴村“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扫码进行了反映,希望能够解决该问题。

义兴村两委通过淮安政协数字智慧平台收到群众诉求后,立即组织村两委成员开会研究该问题,并现场查看广场照明大灯安装位置和存在具体问题,并通过县政协委员联系到本村乡贤,通过向县委组织部争取项目资金,最终通过镇招投标平台,为本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大广场顺利安装了太阳能高杆大灯2盏,方便周边群众晚上开展广场舞、跑步、健身、遛娃等活动。现在每天晚上都有200多人次的村民到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大广场活动,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作者:红窑镇 蔡志悦、潘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