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朱码街道:“双减”之下,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河网中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朱码街道  

“双减”之下,教育回归初心。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真正减轻学生繁重的学业负担,今年以来,涟水县河网中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从课堂到生活,从学校到社会,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收获知识,健康成长。

学校每一位班主任根据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学校、家庭、社会三个领域,有声有色地开展适合学生的劳动教育活动。家庭里注重家务劳动,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为父母分忧;学校里清扫垃圾、擦洗桌凳,保洁环境,替老师解难;假日里走进社会,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劳动的不易。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一粥一饭、一衣一食,点点滴滴生活中的劳动教育,汇成润物无声的涓涓细流。

通过各种丰富的劳动实践课程,学生个个都能成为“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新时代劳动者,让今天的“双减”,在学校的劳动教育中真正落地生根。劳动实践任重道远,“双减”赋能五育并举,以特色创新的实践劳动为载体,把劳动教育以一种固定的形式融入学生生活,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尊重劳动、喜欢劳动、学会劳动,将来成为一个有品质、有担当、有情怀的家庭能人、社会强人、时代新人!

(作者:朱码街道 朱敬成、赵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