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涟城街道  

5月26日上午,涟城街道《家庭教育促进法》培训班在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县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法官张娣应邀为培训班授课,街道关工委全体成员、各村(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部分五老义务网吧监督员和代理家长代表参加培训。

重视家庭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部《家庭教育促进法》是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应新时代需求,以法治的力量来推动、促进家庭教育的发展。作为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者,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不仅自身要搞清楚什么是家庭教育,更要让家长们明白10个法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家庭责任”的主体责任。要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开展家庭教育,注重教育内容、方式方法。要相机而教,寓教于日常生活之中。要潜移默化,言传与身教相结合。要严慈相济,关心爱护与严格要求并重。要尊重差异,根据年龄和个性特点进行科学引导。要平等交流,给以尊重、理解和鼓励等。在家庭教育中,更要培育良好的家风。家风对道德品质的养成尤为重要,直接影响甚至决定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

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关心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是父母履行家庭教育的责任,更是强国富民的大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要同家长们携手共进,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在成长路上健康成长、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受益匪浅。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县关工委会议精神和街道关工委的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扎实开展“一帮一”“一对多”的帮教帮扶等关爱工作,用实际成果展示涟城关工人孜孜不倦地在关爱路上乐于奉献的风采。

(作者:涟城街道  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