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全面部署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保滩街道  

保滩街道:全面部署禁种铲毒工作.png

 

为持续巩固扩大禁种铲毒成果,坚决防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反弹蔓延,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日前,保滩街道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并传达了《2023年保滩街道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对今年禁种铲毒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签订了《禁种铲毒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禁种责任,把“零种植”“零产量”作为禁种铲毒工作的目标。要开展有效的禁种铲毒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要发挥好群众力量,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重要线索,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摸清本地区罂粟种植的重点人员、重点地块、重点区域,广泛发动网格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多轮次、有针对性地、地毯式踏查行动,坚决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作者:保滩街道  林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