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扎实推进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东胡集镇  

连日来,东胡集镇结合工作实际,集中人机力量,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过上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夯实环境基础。

为确保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东胡集镇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构建镇领导班成员包片、定村干部包村、村(居)党组织书记具体负责、广大干群积极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召开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致全县人民一封信”10000余份、广播、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滚动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引领广大干群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共同清洁村庄环境,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对行动迟缓、整治不到位的己约谈2人。

该镇23个村(居)组织1000余人,挖掘机20余台,聚焦城乡接合部、围绕“四沿”“五旁”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及死角、盲区,对所有积存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搭乱建、乱堆物料、暴露垃圾渣土以及“白色污染物”、河塘沟渠漂浮物、农业废弃物和无序种养等,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全面清理。经过一个星期的不懈努力,共清理各类垃圾60余吨、清理小广告60余处、拆除残垣断壁10余处,清理白色污染物、漂浮物80余处、清理乱搭乱建10余处、乱堆物料6处。

(作者:东胡集镇  黄克胜、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