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经济开发区:谋、率、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谋、率、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png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在全面部署、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细致谋划“专题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召开党工委(扩大)会,立足谋划筹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个环节,研究细化具体工作举措,督促指导整体工作方向准、思路清、成效好,为学习宣传贯彻启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及时召开动员会、部署会,就宣传内容形式、宣讲队伍组建等工作进行细致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举措,推动全区上下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上率下“带头学”。立足工作实际,靶向施教,分级分类建立学习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中“关键少数”作用,通过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联系的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干部集中学习、写心得谈体会等活动,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全面动员“广泛学”。将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工作群打造成“电子阅吧”,集中转载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媒体时评、学习解读、思维导图等学习内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利用“奋进经开”微信号、“学习强国”等媒体,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内容,强化正面引导。组织机关干部利用走企业,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活动,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通俗语言与企业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宣讲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加大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等载体,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作者:经济开发区  宋冲、王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