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高沟镇:“三学三度”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高沟镇  

高沟镇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示范引领、创新形式、实践运用,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沟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 以上率下“引领学”深学细悟有力度

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筹,立即召开党委会(扩大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6次,带头学原文、讲精神、谈体会、论发展,撰写心得体会10篇,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8次。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分队26支,由党委领导班子带队对分管部门、行业及包片村(社区)开展集中宣传宣讲16次。各村(社区)党组织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134场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形式丰富“广泛学”宣传发动有广度

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栏、“村村响”喇叭等平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传达到群众身边。及时推送“学习强国”和各级主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精神解读、时政评论等,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工作群线上交流讨论1200余人次。组织三农帮扶队、驻村工作队、24名党员志愿者等进企业、进村(居)、进校园、进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学习宣传不断走深走实。

三、重点突出“实践学”知行合一有深度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委(扩大)会上全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锚定2022年年终目标任务,再谋划、再部署。加大重特大项目招商力度,加速推进海普智联、高义包装等项目建设,持续做实产业支撑;抓紧抓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依托先导镇村建设,进一步发展巩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已有32个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关注“一老一小”,梳理出2586名未纳入救助体系的困难群体,出台兜底保障方案,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高沟镇  朱玉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