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红窑镇:生命重于泰山 安全警钟长鸣

——红窑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暨社区消防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红窑镇  

今天上午,红窑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暨社区消防演练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请镇党委书记张峰为活动致辞,二是举行广场签名、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展示。

活动中,张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年大灶”收官战。通过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凝聚全镇安全发展的共识、智慧和力量,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红窑镇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查看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时,张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能够宣传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抓紧抓牢,全力维护红窑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活动的最后,红窑镇专职消防队全体队员为现场嘉宾和群众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模拟红窑社区居民楼5楼发现火情,消防队迅速反应,进入现场后,专业快速处置现场火情,被困人员得到紧急救治,火灾成功扑灭。为增强教育意义,提升实践能力,红窑镇专职消防队还进行了居民楼外立面水枪喷射技能展示和消防车构造讲解。

(作者:红窑镇  单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