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东胡集镇  

近日,东胡集镇组织镇安监办人员、镇域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共60余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培训期间,该镇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安全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等,提出了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培训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镇域各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安全机制,配套安全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培训中,消安安防教员以翔实的火灾案例,现场播放火灾视频的方式,从落实“三防”责任、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常见灭火器分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火灾发生规律、特点、危害性和安全防范措施、遇到火灾如何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并进行现场了消防安全演练,使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提供有力的保障。

(作者:东胡集镇  胡学元、陈家兴、衡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