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南集镇:县南集中心小学举行“禁燃杨絮”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南集镇  

目前,我们涟水正是杨絮纷飞的季节,加之多日无雨,如雪花乱舞的杨絮,随处可见。杨絮,随风飘散,屋前屋后,如雪堆积、麦穗上如穿上白纱一般,点燃容易轰燃,极易引发火灾。为了加强学生的防火防灾安全意识,避免学生因为点燃杨絮而引发火灾,造成人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于5月16日下午,各班级举行了以“禁燃杨絮”为专题教育班会。

各班级,教育学生严禁带火柴、打火机等玩火工具,严禁点燃杨絮,班级及清洁区要求洒水清扫;回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家长,按时清扫杨絮,不点燃杨絮,防治引发火灾。

安全教育无小事,南集中心小学安全教育一刻不放松。通过禁燃杨絮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作者:南集镇   周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