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岔庙镇:小杨絮大“脾气” 易点燃惹祸端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岔庙镇  

孟夏已至,草木蔓发,又到了杨树一年一度的成熟季,漫天飞舞的杨絮无孔不入,严重影响村民群众日常出行且极易引发火灾。因此,岔庙镇高度重视其潜在危害,组织网格员下沉一线向村民群众宣传清扫杨絮,引导村民群众要严禁点燃杨絮,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对村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并强调堆积的杨絮存在的安全隐患,其燃点低,遇到明火会“轰燃”且蔓延速度极快,易引着附近的易燃物,从而引发火情,以此提高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叮嘱村民要务必看护好孩子,不玩火、不随意点燃杨絮,更不要随地乱丢烟头,家中的厨房窗户配置纱窗,以防在生火做饭时因杨柳絮飘入而带来安全隐患,出门戴上口罩,防止进入口中传播病菌,对堆积的杨絮要及时清理或洒水覆盖掩埋。

此次活动,共走访村民83户,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既提高了村民群众对杨絮易燃特性的认识,也让村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引燃杨絮后的严重后果,有效预防了杨絮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了村民群众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及防灾技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作者:岔庙镇   张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