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岔庙镇:网格员开展罂粟踏查铲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岔庙镇  

近日,岔庙镇开展罂粟踏查铲除工作,镇专职网格员通过各种方式向村民广泛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呼吁群众对种植罂粟等现象进行监督,形成全民合力,营造全社会禁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网格员们深入镇域内空闲院落、房前屋后,确保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踏查过程中网格员们同步进行普法宣传,提醒村民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一律禁止种植;网格员们还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海报、网格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多方面向村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群众的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对种植罂粟违法现象进行监督,积极举报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过网格员的此次罂粟踏查铲除专项行动,共巡查空置院落21家,对17个村居开展地毯式搜索,确保镇域罂粟零种植,网格员深入村居向居民发放禁毒、铲毒罂粟通知共100余张,增强了居民对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于铲除罂粟的自觉性。

(作者:岔庙镇  孙方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