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军民社区加大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涟城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涟城街道军民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按照无垃圾死角的工作要求和清洁化、优美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创建标准,对标补短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再掀创建热潮,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效果全面提升。

知难不畏难,合力攻难关。军民社区虽然位于城乡接合部,但商贾林立,辖区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住户21310户,人口近5万,有18个居民小区,其中7个无物业小区给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为化解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多而难管的难题,加速推进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军民社区本着“主攻难点,全面提升”的原则,组织召开了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攻关联席会议,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专门成立了解决疑难问题突击组和党员志愿者“乐邻”服务队。列出老旧小区和7个无物业小区的整治清单,将加大整治力度的任务,细化到组,责任到人,确保基础设施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尽早落实,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明确作战图,打好歼灭战。军民社区首先对无物业小区内日常保洁、楼道小广告、乱堆乱放、散养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实行“挂图作战”,并完善各类管理制度,落实“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楼道长+门前‘三包’”负责制,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在较短时间解决下水道不通、墙砖破损、房屋漏雨等维修管理问题。

坚持常态化,强化监管制。军民社区对无物业小区和背街小巷地段,按照区域明确,责任到人的原则,配备专职的保洁队伍,制定保洁人员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督查监管。开展“死角围剿战”,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及固体废弃物。同时建立垃圾桶清理更新、环卫督导、通报反馈等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治理步入规范化和常态化,彻底改变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以往脏乱差的环境。除此,该社区还盯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点位和军民中心村内的违建以及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性的突击整治清理,确保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涟城街道   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