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南集镇:南集中心小学举行“牢记抗震救灾精神 提升防震减灾能力”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南集镇  

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弘扬抗震救灾精神。5月12日上午,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召开全校师生会议,举行“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活动!

校负责安全工作的邓天才主任,在全校师生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邓主任带领大家回顾14年前汶川大地震发生造成的触目惊心的人员伤害和巨大经济损失!通过学习,大家懂得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怕牺牲,展开了顽强不屈的抗震救灾,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我们要牢记抗震救灾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心协力、和衷共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邓主任就校园发生突发事件,结合教室、楼道、走廊、操场等不同地方,发生地震,如何预防和疏散,教给学生可行的避灾方法!

通过活动,师生对防震减灾有了全新认识,对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掌握了具体到位的预防和施救方法,提升了师生应对紧急事件处理能力!

(作者:南集镇   周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