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红窑镇:寒冬瑟瑟送温暖 情意绵绵献爱心

——记涟水县人大代表章金纯扶危济困善举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红窑镇  

临近春节,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过节的喜气,但有一些特殊人群却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感谢章总,你们作为人大代表不仅替我们说话办事,过节还想着我们,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真是我们的好代表”。涟水县红窑镇万民村村民孙苏亚拉着镇人大代表章金纯的手高兴地说。

据了解,孙苏亚在1995年因一场车祸导致终生致残,生活无法自理,日常靠轮椅代步。然而车祸事故责任人,肇事后逃逸,其医药费、康复费及致残未得到任何赔偿,只能和老父母相依为命。屋漏偏逢连夜雨,其母在2014年患重度脑梗,常年瘫痪在床,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了解到其家的困难,章金纯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次性就给予6000元帮扶,至今累计对孙苏亚家资助2万余元。

章金纯,红窑镇万民村人,淮安市仲益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涟水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他为人低调谦和,乐善好施,从2011年起,热衷于公益事业,修桥铺路,资助贫困学子,扶危济困,做了很多造福一方的善事,受到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服务红窑镇经济发展。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章金纯都主动走访村里的困难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章金纯经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了,一定不要忘记回报社会。”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作者:红窑镇  刘俊茹、李晓霞、王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