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涟城街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正风肃纪,连日来,涟城街道纪工委召开专题部署会、通报会、座谈会等,把节点当考点,亮起监督执纪之剑,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案促教,筑起廉政堤坝,着力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专题部署会上,街道纪工委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六带头六严禁”规定》文件精神,并讲解规定细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矩、守底线、立正风、树新风、带民风。

通报会上,街道纪工委对近期市、县两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逐一宣读。通过举一反三,要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守小节防破纪,俭以养德不奢靡。

在村级监督“三合一”人员工作例会中,街道纪工委要求“三合一”人员对照工作要求,厘清职责权限,严守各种制度,全面履职尽责,提高监督质效。在由机关单位、站所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重点对如何管理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财务等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学习各种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三合一”人员监督保障村级资产和财务规范化管理的能力,确保集体资产发挥最大效应,促进乡村振兴。

就做好2022年执纪监督工作,街道纪工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街道重点工作,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和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政策在基层落细落实,同时强化对街道重大项目帮办过程的督查推进,切实提高帮办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坚持执纪为民,贯彻群众路线,把严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着力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模式,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三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努力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付敏、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