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周密部署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涟城街道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涟城街道结合所管辖区域的实际情况,主动作为定方案,周密组织抓落实,精心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和欢乐祥和的春节。

强化责任,全面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和生命线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春节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一级抓一级、责任能转导、压力能传递、工作能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控制体系。

强化警示,着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涟城街道将安全生产纳入村(居)干部教育培训教程,利用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各村(居)、各网格责任人实名制进行入户宣传,普及气、火、电等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营造春节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防范,坚决遏止各类事故。以街道安监办为主体,以村(居)和工业集中区为单位,所有三套班成员按分工领域,用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坚持从隐患查改、重点整治、监管执法三个方面出手,牢牢织密安全生产监管网,确保隐患整治排查全方位、全覆盖。各村(居)、企业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按程序逐一落实整改,对电、取暖、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群租房、宗教场所、超市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把安全隐患遏止在萌芽状态。

强化统筹,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全街道上下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重点时段的安全稳定;切实强化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密切关注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