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红窑镇  

近年来,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依托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实施的网络“涟”心工程,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作用,运用短视频形式开展宣传,并通过网络“涟”心工程搭建的宣传矩阵,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国庆假期,金鸡坨乡村旅游区人气爆棚,游客张女士说:“经常看到朋友圈有人发金鸡坨短视频,感觉是个休闲好去处,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来玩玩。”

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1.png


同时,组织媒体对红窑芦笋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提升农特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外宣营销效果。红窑芦笋从线下到线上,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

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2.png


芦笋节期间,邀请学习强国直播平台、苏宁易购直播平台等多家大型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网络宣传让红窑芦笋被越来越多人知晓。

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3.png


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4.png


无锡的陈老板通过网络了解到红窑芦笋不仅口感好,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一次性就采购了一千多斤,仅芦笋节一天红窑芦笋就出售了1万多斤。

红窑镇招引的春雨芦笋示范园项目,由涟水螺涧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经营,项目占地1100亩,年产值2600万元。项目总计投入2200万元,其中省市帮扶资金580万元,年可带动红窑镇新灯塔、李庄、金城等8个村年增收34.8万元,带动周边3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收入达20000元。

红窑镇:创新对农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5.png

春雨芦笋示范园项目

下一步,红窑镇将进一步释放网络宣传正能量,让宣传更加直接产生现实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红窑镇  刘俊茹、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