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岔庙镇: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岔庙镇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岔庙镇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统筹谋划,依法组织选举,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全镇人大换届选举严格规范,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专题研究成立了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选举委员会,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通过入户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悬挂横幅、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切实维护和保障选民依法享有民主政治权利。

注重业务培训,依法依规换届。选民登记工作开展以来,镇选委会多次组织业务培训会,通过培训增强各选区一线工作人员对换届有关政策法规的理解,进一步树立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选民登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

本次换届选举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的,岔庙镇严格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选举顺利。

(作者:岔庙镇  万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