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红窑镇:开展“最美网格员”评选暨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红窑镇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发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县政法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全县“最美网格员”评选通知》的要求,近日,红窑镇开展“最美网格员”评选活动,用身边的人带动大家、用身边的事感染大家、用宝贵的精神激励大家,营造人人争当优秀网格员的良好氛围。

红窑镇社会治理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最美网格员”评选活动方案,按照网格治理有创新、关爱群众口碑好等标准,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此次评选活动。号召辖区党员、居民、商户、物业、派出所等积极参与到“最美网格员”评选活动中来,为评选活动预热。

红窑镇根据网格员实际表现,采取自愿报名、微信投票的方式推选优秀典型,然后通过综合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10名“最美网格员”。为加强优秀典型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激发网格员担当干事热情,红窑镇还举办了“最美网格员”自我展示活动。当选的10名网格员,通过演示PPT、演讲等方式,将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感人事迹展示在大家面前。他们中有用脚步丈量网格大小事情的高天大、有用心用情服务业主的涂月、有投身于农房改善的刘云迪、有风雨无阻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宋宝功、有热心解决居民生活难题的孙国栋、有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侯美林。网格员们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扎根网格、服务居民的感人经历,分享了网格工作经验和体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做一行,爱一行,我要向优秀的网格员学习。实实在在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一颗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心,维护社区的安宁,得到群众的认可。”潘码村网格员林兵兵感慨道。

(作者:红窑镇  刘俊茹、高梦君、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