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掀起大干当前热潮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涟城街道  

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涟城街道按照市党代会要求,迅速掀起大干当前的热潮。

坚持高位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涟城街道各级干部深入细致地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对照“新考纲”,答出“新考卷”,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快涟城发展上来,以扎实的举措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破解各种瓶颈和堵点,坚持对标推进不放松,攻坚推进不退缩,服务推进不马虎,冲锋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开局年”。

坚持联系实际,对照目标狠抓落实。涟城街道立足找准与市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细化行动路线、攻坚方向,明确工作清单、任务清单,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作战图”,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项目书”,强化时间观念抓目标,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全力拼抢最后一个季度,并将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作为“风向标”和“指挥棒”,变短板为“潜力板”,变痛点为“突破点”,一项一项排差距、一项一项补短板,确保优势指标得高分,弱势指标不丢分,各项指标上台阶。摆开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擂台,持续保持重特大项目攻坚态势,以“项目推进质效”为重点,深入开展项目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百日竞赛”,做到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在年内已经通过市盘验收的4个亿元项目的基础上,紧盯目前在谈的投资超亿元的科技阻燃项目,抓紧签约投资1.3亿元的固体、液体制药设备制造项目。持续推进投资5亿元在建的欣乐康二期,做好翔源玻璃二期竣工投产的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再招引3个以上亿元项目,在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上求突破。

坚持统筹兼顾,保证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涟城街道聚焦问题导向解难题,坚持需求导向办实事,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做到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责任压实抓安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突出企业安全生产,推动压实主体责任“4+1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做到思想不能松、措施不能虚、责任不能空。明确责任抓落实。坚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心,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再过堂、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做到统筹兼顾、有力有序。围绕民生抓落实。重点重抓问题楼盘处置、征地拆迁扫尾、农村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的大事要事,坚决做到办精办实办好。改进方法抓落实。善于运用市场的手段、法治的办法解决问题。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按照市党代会精神,对照各项目标任务,从现在起,全街道上下把状态紧起来,把节奏提起来,打足十二分精神,横下一条心,全力突破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所有困局;下活一盘棋,大力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拧成一股绳,奋力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