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南门片区多措并举,坚决遏止违章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涟城街道  

连日来,涟城街道南门片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和街道“两节”期间防违治违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辖区区域广、战线长和地处城乡接合部等现状,紧扣“零违建,零容忍”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克坚克难,坚决制止、及时查处节日期间的各类违章建设行为。

强化组织领导。在实行片区党委成员值班制的同时,明确所属三个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社区“两委”所有成员和网格员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责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防违治违长效管理机制,并且与绩效挂钩,严格奖惩。

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社区防违治违信息员队伍,每个社区选配2名责任心强、不怕吃苦的同志担任信息员,坚持轮班常态化巡查,发现违建及时处置和报告。

强化制度保证。节日期间,片区所属各社区由主要负责人带班,其余值班人员负责全天候巡查,并且以网格为单位,谁的区域出现违建严格追究谁的责任,对违章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拆除。

强化苗头遏止。南门片区党委要求所属各社区耐心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消群众的违章建设念头,把违章建设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减轻群众损失,减少社会矛盾。同时,加大对建筑材料出入的管理和跟踪,坚决从源头上刹住违章建设歪风。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