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齐心协力应对狂风暴雨保民安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保滩街道  

连日来,保滩街道切实将防汛防台摆上重要位置,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上下联动,周密部署,有效保证了主要河道及水利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1000多亩蔬菜大棚安然无恙,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实现“零伤害”目标。

保滩街道:齐心协力应对狂风暴雨保民安1.png


科学布防,提早落实防汛责任。7月25日上午,保滩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由各职能部门、各村(居)干部参加的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传达县政府关于防台防汛工作会议的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志武结合保滩实际,对防台防汛提出:思想要高度重视;物资储备要充足;措施要适当适用;设施要加固加牢;生产要注意安全。各村居加强巡查探访,对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巡查探访,采取实施临时救助、转介相关部门等措施,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对居住低洼易涝地段以及存在住房安全隐患的,及时就近安置到供养服务机构、旅馆或投亲靠友,各部门、各村(居)落实了防台防汛属地管理责任。

充分准备,保证防台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汛前对3座排水闸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24小时值守,并对防汛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设备抢险时能够正常投入使用。同时清点并检查防汛物资,确保数量足、质量好、成立了100余人防汛应急队伍、随时参加抗洪抢险。动员农场主对蔬菜大棚进行加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滩街道:齐心协力应对狂风暴雨保民安2.png


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度汛措施。7月28日、29日在风雨交加猛烈之际,保滩街道办事处主任付建文、副主任刘良山和各村片长及水利负责人第一时间先后前往曹港大冲、镇南路大沟、周厉大沟,并入户了解台风、雨情情况。现场组织人员开展排水降渍、树木清障、线路维护等工作。各村组干部冒雨奋战在一线,几天来,共清理刮倒树木560余棵、电线杆6根、电线1000余米,动用机械疏通排水不畅处20余处。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志武在县开会期间多次打电话了解风情、雨情,并在会议结束后迅即赶赴肖渡、新港北、缺口等村及排洪设施实地查看,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排水降渍和电力线路抢修工作。

(作者:保滩街道  崔君兵、靳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