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高沟镇:开展“三合一”培训会 筑牢基层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高沟镇  

为切实提高村级干部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力量,规范小微权力,按照县纪委监委要求,高沟镇举行村级监督“三合一”工作培训会议,筑牢基层廉政防线。

规范“小微权力”,建强“基层堡垒”。此次培训会强调,加强村级监督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的学习,要努力提高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充分发挥“三员”作用,真正履好职,尽好责,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内化修身外塑形象,慎用手中权力。

助推“监督队伍”,畅通“最后一公里”。加强村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重要手段。通过夯实队伍素质,畅通基层监督,合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扣上“风纪扣子”,提升“末梢监督”。全镇配备了57名“三合一”人员,坚持放管结合,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规范履职。未来将继续强化监督管理,发挥好三支队伍的监督作用,在农村筑起一道廉政“防火墙”,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作者:高沟镇  梅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