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防台防汛防疫情 抓细抓实抓到位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涟城街道  

面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不利天气影响,涟城街道迅速启动防台防汛抗灾预案,组织动员全街道干群立即投入防汛抗灾之中。街道党政领导亲临一线,督查督战。村(居)干部和网格员全力以赴,拉开防大风、防大汛、抢大险的坚强阵势。街道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轮岗值班。各村(居)、各相关单位值班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各村(居)备好抗灾抢险物资,组建抢险应急队伍,时刻关注风情雨情,一旦出现汛情,立即出动人力物力,全力阻断汛情转化为灾情。

28日上午县党代会一结束,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正亚、办事处主任季智就第一时间冒雨赶赴灾情比较严重的村(居)、区域和点位指挥抗灾救灾。各村(居)书记和干部全部深入一线巡查水情、闸门、泵站等设施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民政部门迅速开展查灾验灾工作,农业、农技部门根据农作物不同受灾情况抓紧制定生产自救措施。

鉴于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本土新冠疫情,使疫情态势再度紧张,涟城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宣传贯彻县肺炎防控办的要求,精准部署,一是全方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细排筛查,全力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把好卡口,聚焦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关注来自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二是加快疫苗接种步伐,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三是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严格交通出行管控、科学做好个人防控等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四是全面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街道纪工委、防控办加强督查,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特殊和重点人员实施即查即报,全力切断传染源,全方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