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涟城街道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涟城街道围绕融合发展谋篇起势,充分发展开创新局,跨越发展疾步领跑,聚焦城乡功能品质更精致,为民服务更精准,社会治理更精细,干部队伍更精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和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抖擞走在前列永争第一的“涟城精神”。

学习党代会精神,在领会内涵上下功夫。涟城街道围绕深刻领会县委书记时勇报告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一是明确学习要真。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交流学习心得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二是坚持理解要深。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认真研读报告,加深消化理解,弄懂深刻内涵。三是谋划措施要实。街道党工委要求各村(居)、各部门认真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围绕距离全年目标的差距短板,进一步强化措施,奋力赶上。

贯彻党代会精神,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涟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全街道上下,一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建立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有序推进。二要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围绕招大引强、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只争朝夕干当前,确保实现“全年红”。特别是对鹿美轮、南城上院和中恒国际等重点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节点,能早一天早一天,能早一时早一时。三要紧紧围绕欣乐康日化等重点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招商,打造企业集群,促使做大做强。推动亚夫农业特色果蔬、豆丹养殖等农业项目,增强吾悦、金陵等商业广场辐射功能,促进第三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落实党代会精神,在增强实干意识上下功夫。涟城街道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聚焦招商引资、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统筹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激发创先争优热情。全面落实“三项机制”,强化鼓励干事的用人导向和容错纠错的工作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用激情激发锐气、用激励激发动力。二是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补齐环境卫生、店外经营、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三是全面聚焦乡村振兴。深入推进零散村庄整治,加快农村环境整治示范点打造,引导农业村围绕“一村一品”,着力打造香果园、黄金瓜、豆丹、葡萄采摘等特色农业项目。四是强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建设。五是有序推进街道和村(居)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让广大群众早日分享发展成果,畅享美好生活。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