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梁岔镇:全力做好台风“烟花”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梁岔镇  

近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正常的经营保障,帮助企业顺利度过汛期,梁岔镇多举措狠抓汛期安全工作,筑实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墙。

隐患排查方面,工作人员对各个企业进行重点检查,组织力量对防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防汛意识方面,要求各企业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应急培训等形式,利用微信群宣传防汛信息及防汛避险知识,加强企业员工的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员工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值班值守方面,梁岔镇按照24小防汛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巡查排查不脱岗的原则,确保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果断有效处置。

接下来,梁岔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部署,严格对标相关工作要求,将各项防汛举措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防汛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

(作者:梁岔镇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