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坚持“四个强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涟城街道  

针对人口多、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的实际情况,涟城街道坚持“四个强化”,按照“快速、精准”的原则,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科学调度、摸清底数,深入细致地落实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坚决以“防得住”保障群众“过得好”。

一是强化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涟城街道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念头,坚持主要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到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到群众中去,向人民报到。各村(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管控,全力做好排查工作,做好应排尽排、应管尽管、一个不漏,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防得住、管得好。

二是强化落实,增强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涟城街道按照部署落实“快”,源头防控“严”,溯源追踪“全”,重点区域管控“实”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应急处置,筑牢防火墙,切断传播链;坚持把好外防输入关,扎实做好入境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各小区、商超、农贸市场扎实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扎实做好信息检查、消杀通风、环境卫生改善、食品安全监管。在此基础上,涟城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一户不漏地关闭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性场所。

三是强化合力,增强疫情防控的协作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压紧压实社区、住宅小区、商超等主体防控责任,细化任务举措,密切协作配合。特别是全方位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村(居)织出疫情排查网络,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党徽闪耀在防控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防控一线,确保所有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越是艰险越向前。

四是强化接种,增强疫苗接种的覆盖率。涟城街道坚持“一人不漏”的原则,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适龄接种对象的比对,以社区、住宅小区为单位,整体推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村(居)还充分利用流动宣传接送车、应急广播、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开展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接种,确保适龄对象“应接尽接”。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