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红窑镇:发挥网格员职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红窑镇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窑镇第一时间发挥网格员队伍的作用,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各村,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通过村喇叭、告知书、上门等宣传渠道,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疫情排查过程中,各村充分发挥网格作用,专兼职网格员利用“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发挥一网格一微信群的平台作用,告知村民,7月10日之前从南京回来的要及时报告,并至医院核酸检测,以及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等。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打通基层防控的神经末梢。

(作者:红窑镇  刘俊茹、林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