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大东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大东镇  

群众事情无小事。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大东镇围绕提升村容村貌,优化公共空间治理,不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在经过陈庄、客堂两村试点实验后,2020年下半年该镇厕所革命工作开始全面推广,不断推进。一是加强前期宣传,在推广过程中为了让群众更好地接受厕所改革,该镇通过采访群众、播放广播、党员带头引领等方式积极宣传,告知群众厕所改革的好处与厕所入室的便利,引导群众拆除旱厕。二是完善改革工作,对条件允许的,鼓励直接改造成室内卫生间,并为愿意改造农户免费赠送并安装化粪池。对室内没有空间的,允许群众在自家宅基地范围建造10㎡左右卫生间。截至目前,该镇已送出化粪池实施室内卫生间改造533户、新建改造公共厕所5座。三是加强后期维护。对入室厕所的后期维修工程提供保障,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作者:大东镇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