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围绕“四不”目标,实现“两禁一用”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涟城街道  

为了做好今年夏季“两禁一用”工作,涟城街道超前部署,精心安排,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完善考核办法,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具体责任,严格兑现奖惩,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抛一缕草,不污一条河。

用宣传发动造浓舆论氛围。涟城街道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横幅、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所有涉农村(社区)除召开秸秆“两禁一用”动员会外,还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告农民朋友一封信》,一户不漏地签订秸秆禁烧禁抛承诺书。街道安排6辆宣传车全天候开展巡回宣传工作。各涉农村(社区)也都安排一辆以上宣传车,确保秸秆“两禁一用”工作的具体要求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用考核杠杆压实工作责任。涟城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涟城街道2021年夏季秸秆“两禁一用”百分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秸秆全面禁烧禁抛、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街道秸秆“两禁一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巡查记录和上级督查反馈的具体情况,按照考核办法进行综合细化评分,并按真实得分情况予以奖惩兑现。

用严格管理实现粉碎要求。涟城街道科学统筹调配机械,明确专人跟踪管理,和所有到田作业的农机手签订作业保证书,保证按照市、县和街道办秸秆“两禁一用”工作要求进田作业。所有收割机安装粉碎切碎装置,确保秸秆切碎长度和留茬不超标。对不按要求作业的农机手按照所签订的承诺书进行相应处罚。

用巡防督查提高工作标准。涟城街道抽调专门人员,成立6个督查组,负责“两禁一用”巡防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和处置。各督查组对督查结果实行日报制,紧急情况下随时发现随时报告。对于面积较大的田块,相关村(社区)将在路边田头搭建简易棚,设立“两禁一用”执勤点,严防死守。三套班所有成员、定村干部和所有村、组干部全部包片、包村、包组、包农户、包田块,确保人人有责任,处处不失管,坚决打赢“两禁一用”夏季战役。

(作者:涟城街道  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