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经济开发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经济开发区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有效推动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健康的发展,近日,经济开发区在振丰村居家养老中心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如何申请社会救助”“社会救助的主要项目”“什么人可以申请救助”以及申请、审核、审批等为具体内容,通过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政策咨询等形式向村民介绍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介绍了低保、低边、特困人员、孤儿和困境儿童、临时救助等各级各类社会救助的享受条件、标准及申请、审核、审批程序。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经开区社会救助事业的发展,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作者:经济开发区  王进、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