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科技局:召开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技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县科技局  

2月25日下午,涟水县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技统计工作培训班,邀请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曹晓雷、市统计局人口处主任科员张正北进行授课。副县长马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娟主持。

科技局:召开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技统计工作培训班1.png


在开班致辞中,马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县科技局、统计局,以及各镇街、园区必须将科技工作放在全局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将科技指标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对标找差,补短强弱,切实掌握学习培训的基本内容。要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对标找差、细化措施、补短强弱、实现进位,确保今年迎头赶上。三要主动作为,学以致用,全面保障学习培训的实用效果。要善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

随后,曹晓雷围绕研发项目的基本概念、研发费用的构成、强化研发管理、企业创新的政府扶持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科技局:召开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技统计工作培训班2.png


张正北从年报数据审核评估、主要指标计算方法、下一步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统计工作进行指导,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科技局:召开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技统计工作培训班3.png


最后王娟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知重要,知形势,知家底。二是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主要领导对科技统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三是行动上要迅速重抓,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上级指标任务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作者:县科技局 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