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着力提升“12345”工单办理质量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为畅通规范群众诉求渠道,淮安市涟水县“12345”热线始终秉持“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宗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两个100%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实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合理诉求,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以两个100%为目标,提升工单办理质量。全力推进办结率及满意率100%工作,以按时为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做细做实政府热线诉求工单处理工作,确保及时交办、转办,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省市平台及领导信箱进行不间断查看,在接到省、市平台交办的工单后,及时将工单转至承办单位,力争不出现因转办不及时而导致工单超时的现象发生。严格催办督办,每天定时查看已分派工单,对即将到期的工单,安排专人及时对承办单位进行电话催办提醒,对超时未回复工单发函督办。同时,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严格工单办理质量,压实工作责任,在接到承办单位回复后,立即对诉求人进行回访,及时在系统中进行回复,使群众问题在最短时间得到答复,对确有问题的不满意工单,及时与承办单位联系并将工单退回重办,要求其详细回复,力争使群众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对催办工单进行持续跟踪,并与承办单位取得联系,确保催办工单得到满意解决。每周、每月对签收的工单进行梳理,分单位统计,计算签收数、办结数、群众满意率等,并对优秀工单的承办单位进行表扬,对问题工单的承办单位进行通报,使其他单位能够借鉴好的做法,避免重复出现相同问题。

回头看,打造工单办理精准化。对“不满意件”“未解决件”“不属实件”建立“上门回头看”工作,精准做好综合分析,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确保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效能、服务方式更提升、更精准,让“12345”服务更有温度。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