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机制高效服务来涟企业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涟水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为企业办实事为导向,创新服务理念,围绕直接面向企业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服务机制深层次变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办事跑腿次数,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全面打造方便、快捷、满意的审批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构建高标准服务机制。建立事项受理标准化制度,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便捷的审批服务环境,使审批过程更便捷透明,审批事项更加规范,大幅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重点规范事项的申请主体、资格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实现集成高效审批。完善网上统一申报、统一咨询、统一反馈、统一投诉机制。对审批事项所需要件和办事指南网上公开,实施网上流转标准化,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审批进度公开化,推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理全流程服务模式。

推行企业“一站式”服务机制。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优化整合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推行“集成审批”模式,推动与涉企审批关联的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进驻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统一受理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并行办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实现数据化技术支撑的“一次办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完善企业开办跟踪服务机制。深化企业开办跟踪服务机制,积极担当作为,紧跟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建设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上得稳、落地实、见效快。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全集中、全到位”,促进项目服务的规范化、便捷化、优质化,对招商项目安排专门代办员,全程代理、限时办结,需上报审批的,由牵头部门帮助办理。对有意向、正在重点洽谈的项目,加强跟踪联络,锲而不舍,力争早见成效。

开展常态化“绿色通道”会办机制。建立项目代办“绿色通道”会办机制,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涉审窗口业务人员开展多次项目协审推进工作。由项目主体说明项目基本情况,提出服务需求。各涉审窗口针对项目类别、规模等实际情况,指导项目主体编制相关文书,评价报告和设计方案与材料,并实行“一表审批”“一次告知”服务模式。

建立代办工作联席机制。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项目代办协助审批工作例会,企业提供项目信息并提出需求,联合审批小组进行现场协调推进,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突发问题即时会办解决。及时组织项目代办工作交流及业务培训会,不断提高代办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代办服务水平。

建立“一企一档”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从项目立项开始,代办人员“提前对接、主动服务、上门代办”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提前理清审批要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节点、统筹审批事项,优质高效完成审批。建立项目审批“联席协调”机制,针对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行“一事一议”,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推进建设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