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住建局:积极推进节后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春节过后,各地房屋工程逐渐进入全面开复工阶段,在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统筹抓好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日前,县住建局建工中心深入施工一线,督促工程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力保施工安全。

当天检查了我县多个重点在建项目,重点检查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及人员到位情况、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防疫措施准备情况、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所采取的技术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对复工复产企业要求做到:一是复工企业要组织开展对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二是开展复工前安全自查,切实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做好办公区域、施工现场、食堂、宿舍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新的一年开好新头。                             

(作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刘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