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涟水政务中心深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办事群众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返乡群众到政务中心办事人数迅猛增加,防控风险也不断增加。涟水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入口管理常态化。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佩戴口罩、通风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在大厅入口处安排志愿者、保安进行体温检测、督促群众佩戴口罩。“红色驿站”,为“老弱病残孕盲”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由红色代办员、志愿者负责协助他们进行防疫询问承诺、无码登记,并提供咨询引导、全程陪办、政策解答、网上代缴费用、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

二是消毒杀菌常态化。大厅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物业公司每天对大厅公共区域内开展两次以上消毒工作,做好大厅、电梯、导服咨询台、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门把手、便民桌椅、公共饮水机、便民笔等高频接触物品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的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各办公室内,由各科室每日自行消毒,同时做好办公区域内的通风换气工作。

三是控制人员流量常态化。加强秩序巡查,严控大厅峰值人数,对进厅人数进行动态监控,科学合理控制人员流量。对高频事项窗口或者短期内业务量大的窗口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按日期、人员性质、区域等分类错时办理,周末延时错峰办理。安排专人疏散引导,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指导办事群众随到随办、快办快走,即办即走,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四是切实抓好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排查人员信息排查。对执行窗口工作人员常态化健康监测,各窗口负责人对所属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健康状况、近14天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涟返涟情况进行统计、排查,进行日报告、零报告。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切实做到不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不聚餐,不和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接触、聚餐聚会,非必须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2021年春节在现居住地过年,无特殊情况不出涟水或淮安的现居地。

五是宣传引导常态化。通过广告展板、宣传海报、LED大屏、壁挂电视等持续宣传新冠肺炎的症状、特征和预防措施等有关注意事项和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