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涟城司法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县司法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化,涟城司法所立足本职进行特殊人群管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教育引导不放松。多渠道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措施,要求特殊人群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不探亲访友和参加聚会。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

二是警示教育不放松。通过微信工作群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案例,警示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纪守法,严厉杜绝妨害疫情管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强化特殊人群监测不放松。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人员的管控。在疫情期间,限制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及时掌握从重点地区返涟或与重点地区来涟人员有过接触的社区矫正对象的相关信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及时上报司法所。

四是落实管理不放松。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运用监管平台和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报告、手机定位系统查询、微信群每日发送位置等方式落实日常监管工作,确保特殊人群管控到位。

(作者:县司法局  席志倩、张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