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示范引领  携手共进

——涟水县举行“师徒结对”人员集体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县教师发展中心  

教育体育局:示范引领  携手共进2.jpg


1月12日,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在县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涟水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师徒结对”人员集体研修活动。县教师发展中心的朱菊方主任、师徒结对人员及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当天活动。

此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是新课标下高中美术鉴赏课的大单元教学设计。涟水县第一中学的吴娟老师从美术作品反映战争的角度,让学生从美术作品中寻找战争留下的痕迹,通过美术作品对战争进行反思;滨河高中的王宇老师将美术作品与客观世界相联系,向学生展示了美术作品不仅可以再现客观世界,还能表达艺术家的情感和观念,体现了美术作品对客观世界的主观表达。

课后,与会老师对两节汇报课进行集体研讨,认为两位老师都采用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要教学方式,呈现出核心素养本位的大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极具感染力。吴娟老师还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大单元教学案例,以及个人体会。最后,朱菊芳主任结合两节汇报课向大家分析新课改中大单元教学的特点,并对两位上课老师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作者:县教师发展中心  徐永、胡亚东、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