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推进镇(村)高频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涟水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建设,积极构建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把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全面打造镇(村)服务“集成化”,把便民服务各项措施落实到“末梢神经”,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实现了基层群众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着力构建机制优、流程简、服务好群众满意的镇(村)高效政务。以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强化镇(村)服务监管,积极推进标准化服务进村入户,通过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服务模式大大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按照“一窗受理”改革要求,推动行政许可、依申请公共服务等事项进驻镇村政务服务分中心,以提镇村分中心综合性政务服务功能,建设集中统一、运行规范、便捷高效、智慧化程度高的镇(村)政务服务分中心,以优化政务服务“一站式”功能,实行一体化服务,落实“一窗通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一次办成”。

(作者:行政审批局  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