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县编办: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县编办  

涟水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自评和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宣传培训,以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自评和信息填报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在机关内部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出行,推行绿色办公,引导机关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开展自评自查。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组员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江苏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逐项逐条对照检查,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自身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配置分类容器。通过办公平台、知识宣传、问题答疑等多种形式持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全办人人参与,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做到懂分类、会分类、自觉分类,形成日常行为规范,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每间办公室配置分类垃圾容器,公共区域配备厨余垃圾容器及可回收垃圾容器,要求全办人员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分类工作,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分别投放至对应的分类容器和投放点。

三是创新环保方式,深化环保理念。提倡节约用水用电,在用电用水开关处贴上提醒标语;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全面实施纸张双面打印,提倡非正式行文采用缩小字体打印等方式,减少打印纸的消耗;鼓励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可循环再生办公用品,使用可更换笔芯的中性笔。多项有力措施深化环保理念,提高全办人员环保意识。

(作者:县编办 刘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