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医保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学习会.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12月25日下午,县医保局邀请专职律师杨芸萁作《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知识专题宣讲。医保局及医保中心所有人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杨律师从《民法典》的组成内容和立法历程对《民法典》进行了介绍,对《民法典》的颁布意义和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指出了强化《民法典》学习与医疗保障人的切身利益关系。

本次宣讲内容思想清晰,主题突出,既饱含民法理论、又紧贴民事立法、执法、司法工作实际;既有宏观把握、也有微观剖析和梳理,为医疗保障部门全面系统学习、理解、实施《民法典》勾划了重点、教授了方法。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医保领域干部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法治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医保系统职能,将《民法典》学懂弄懂,学深悟透《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体系创新,意义特点等,并提高法律认知,更好指导医疗保障工作开展。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左同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