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持续开展治超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2月26日,涟水县路警联合周密部署,科学制定精准打击货运车辆超限专项行动方案,一举查获5辆货运超限超载的重型货车。

26日上午9时许,联合执法组在红窑镇S235线30K+150公里临时执勤点处检查过往货运车辆时,发现5辆货车运载货物涉嫌超限超载。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检查发现5辆车的驾驶员均不能出示车辆出库磅单,随后路警人员将车辆押送到涟水县治超站,经称重过磅,5辆货车分别为 51.2吨、51.6吨、53.4吨、52.6吨、52.8吨,均属超限运输车辆。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的规定,对5辆违法货车依法扣留。

目前,涟水县交通、公安部门已依法对以上违法车辆分别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车主卸货消除违法行为后方可上路。同时向车属企业发出整改告知书,督促企业即刻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落实好企业源头治超治限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驾驶员的道路安全教育,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李继峰)